展爷

无归?曰归。

明唐·二

结伴同行游江湖(其实就是过渡的_(:_」∠)_)

唐槿自摔下山崖后已在纯阳宫修养三月有余。期间与莫衍钻研机甲一道,又有展夜同龄相伴,虽未感孤独,但到底唐槿也是少年心性,这摔伤一好,便急着寻了刘鑫道长学了这扶摇直上的轻功,又在纯阳逗留了半月,便要与展夜等人辞别。

想展夜自记事起,便跟着师父叶梓风待在华山之中,好容易有一个远来的朋友,自是不愿就此分别,听闻唐槿要走,几日前便央着师父同意自己下山闯荡江湖权当历练。叶梓风虽不想小徒弟就此下山历练,却耐不住莫衍与展夜二人轮番上阵,并得了莫衍将二人带至长安安顿的承诺,终于点了头,放展夜随莫衍、唐槿下山去了。

三人下得华山,便一路向长安去了。

到得长安,莫衍将二人安顿好,便道他日前收到药圣手信,须前往昆仑采摘些稀有药材,留下些碎银、药物并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鸽子,言明若有事可让这鸽子前来寻他,亦或是往天都镇外寻唐门、纯阳、万花弟子帮助即可。

二人与莫衍辞别后,只揣了些碎银子便朝着长安大街上去了。两人都是初涉江湖,又都是少年心性,只觉得处处新鲜,如此便在长安盘桓了十数日。

只一日晌午,二人在茶馆小坐时,听见邻桌乡民在讨论长安天都镇外一名叫做白萍的恶人恶事。少年意气之下,二人对望一眼,看见彼此眼中的跃跃欲试,便决定去会会这个白萍,权当做试炼武艺了。

“唉,展夜,我们都在这守了半天了,怎么还不见那个叫白萍的出现?”自午后来到这据说是白萍每日必经之处的林道旁蹲守到现在黄昏将近,唐槿忍不住在换了第二十八个姿势后,略带着不耐地戳了戳身旁正在打坐的展夜,问道。

“……唔,我们再等等吧?等到太阳下山,她再不出现,我们便明日再来吧?”展夜皱了皱眉,小小的动了动因打坐太长时间而有些麻木的手脚。

“也好吧……”唐槿无聊的撇撇嘴,眼睛四处转了转,突然就拉住展夜衣袖,压低声音道,“快看!那个穿白衣服的女的,是不是??”

展夜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仔细瞅了瞅,“应该就是她了!跟那些乡民说的一般无二!”

二人又对视一眼,唐槿小心的扒开树丛看了一眼早前埋下的机关,确认没有纰漏后,又对着展夜点了点头,二人便屏息等着白萍踏入机关。

谁知那白萍似乎早知道有人要暗算于她,堪堪将脚步停在唐槿机关之前,带些讥讽道,“不知是哪路好汉,欲与小女子过不去呀?”

二人暗自唬了一跳,唐槿先站了起来,“哼,自然是看不惯你为恶的人!你欺压乡民,今日小爷就来会会你!”

这时,展夜也跳出来,“对!你做尽坏事,早就该有人教训你了!”

那白萍一见是两个十多岁的小孩子,狂笑道:“就凭你们两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也敢跟我叫板?简直是笑话!”

话音刚落,便合身扑向二人,转眼三人便斗在一处。

那白萍是盘踞长安作恶多年的人,岂是两个涉世未深、江湖经验不足的少年人能斗得过的?唐、展二人虽极力施为,约摸一盏茶之后还是逐渐显了颓势、占了下风。眼见着白萍一掌要拍向唐槿,展夜想也未想便扑过去挡了一掌,当即被震得带着唐槿后退数步,嘴角淌下血迹来。

“喂!瓜娃子!谁个要你自作聪明!”唐槿一见展夜为救自己受伤,忙扶住展夜,胡乱吼道。

“我……”

“呀呀呀,老巫婆欺负小孩子啦!”展夜才一字出口,就被突入的第四人声音打断。三人向声源看去,才发现白萍身后大树上坐着个紫色衣衫的少年。

“臭小子,你说谁是老巫婆!”女人总是忌讳被人说老,即使是个恶人也不例外。

那少年闻言只悠闲地晃晃双腿,不屑道:“谁回答我就是谁咯!”

“你!找死!”

白萍怒极之下,抛下唐、展二人,朝那紫衣少年掠去,二人即刻缠斗着入了林间。唐槿与展夜愣了一瞬,追了上去,不多时便成三对一的局面。那紫衣少年似乎武功、经验皆比唐、展二人好上许多,有他加入,三人竟隐有胜望。果然,不多时,那白萍便败下阵来,被三人捆了,往长安衙门去也。

待将白萍交与官府后,已是傍晚时分。二人为表示感谢,遂请那紫衣少年吃饭。那少年也不客气,只跟着二人回了客栈。

唐槿在大堂点了饭菜吩咐小二待会儿送到楼上的当儿,那少年已经搀扶着展夜入了客房。

“小道长,快将手伸出来,我给你看看伤的如何。”

展夜刚在桌边坐下,那少年便拖了个凳子挨着他坐下。

“不要紧吧,就是……就是有点疼……”展夜闻言,乖乖地把手伸过去,边说边看了那少年一眼。

那少年见展夜望过来,勾唇一笑,“小道长,莫不是记不得我啦?哎呀呀,那我可要伤心了,明明前日才送了小道长一根糖葫芦啊。”

“……啊?……难怪看着你觉得眼熟,你是……”

“他是什么呀?”展夜话未说完,就被推门而入的唐槿打断了。唐槿好奇地看了看两人,突然拍着脑袋跳起来就要往外走,“哎呀!小夜你受了伤!我这就去找大夫!”

“哎?小槿!不用找啦!”展夜忙一把拉住唐槿,“这位小哥就是万花谷的人哦,他刚刚已经帮我看过啦。”

“啊?我说这衣服看着有点熟悉!原来是跟莫师父的衣服样式有相似啊!那小夜怎么样了啊?”

“在下万花弟子,君墨。小……”那君墨介绍完自己,转头看向展夜,便促狭笑道,“小夜道长的伤并无大碍,待会儿我给他扎几针、调息一番,喝几贴药便可无事了。”

“啊?!还要扎针啊?”

“哈哈哈!小夜道长,莫不是还怕扎针么?”

“我……我没有!”

“哈哈哈……看二位的样子,也是初入江湖,不若日后我们三人同行,互相也有照应啊?”

“好啊!反正这一路从唐门出来,我在中原也就结识了你们两个年纪相仿的,若是一路同行,也多一个伙伴啊!”

“嗯!”



---------------------

手机打字好慢……orz,也许下一更又是半年后?发现好像是心情越不好才越可能写些东西=_=,越写越觉得渣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