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爷

无归?曰归。

就是双白文点评的那个事

首先占tag致歉。

这个圈子里我从来只是一个读者,以我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吧,下面说的可能有人觉得完全偏向于作者,但这是我个人对这件事的立场与看法。

我是夜班无聊摸鱼时候看到的,讲道理,我觉得不论什么圈子,来来去去很多人,各行各业,都是因为兴趣、因为喜欢才有创作,水平可能参差不齐,作品就专业性而言肯定质量也不一样,这是事实,不撕这个。但是作为一个兴趣来说,有必要这么上纲上线地进行所谓的点评么?要知道大家愿意写是出于对这个cp的喜爱,并不是拿去考试评分、参加比赛的,我想各位作者也不是奔着要锻炼自己再去拿个诺贝尔文学奖的目的去的(当然这么说是夸大了,但这就是个比方而已)。他/她们写这些是想要并且有勇气去跟同好们分享自己的一种对这个cp的好的感情、分享自己的萌点、分享自己的梗。当然可以说我这些话是我个人臆测,接受反驳。我也参与过某个cp周年活动的作品评选,但是就算是这样的评选,也首先要记住这不是什么紧张的比赛、没必要锱铢必较,首先这些作品包括了作者的一种情感、作者的想法与思考,可能他/她的文笔不是那么的好,偶尔也会有那么几个错别字出现(说实话虽然作为一个有点强迫症的人,看到错字也是觉得很难受),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对作品的热情、对作者想法的认同。这是二次元,是一种表达、分享与交流,不是什么比赛。请原谅我就是有这么啰嗦😂

作为一个还是比较沉默寡言的读者,我一向的习惯都是不喜欢的直接关掉,喜欢的看完给个赞,真的很喜欢这个设定的才会留下评论。好吧,那么以我来说,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选择不看,并没有任何人逼着你看完,看完你认为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文再做个点评,你不累我想想都替你觉得累。如果你真的觉得别人写的都不好、不能满足你的期待,你可以在评论里用一个合适的语气,提出你的意见与建议,我相信大部分作者还是愿意接受读者善意、恰当的反馈的。而不是不经过作者本人同意,进行这种毫无必要的所谓点评(为什么没必要,上面应该说得还算清楚了)。实在觉得别人的都不堪入贵目,那么好,有一句话叫做“You can you up”。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