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爷

无归?曰归。

明唐·三

当一只孤独的灯……炮遇到了他的师弟(没错小喵要出现了,以及突然发现一个bug,第一章花哥叫莫隐,第二章我就给弄成了莫衍,等我有时间给改了吧,以后都叫莫衍)

“唉……好无聊哦……”
放着机关无差别攻击往来游荡的毒人,唐槿忍不住托着腮蹲在机关旁百无聊赖道。

“……嗯……是有点无聊了……”展夜跟在唐槿的机关旁,时不时朝毒人多的地方丢个生太极,毒人便都朝着机关冲过来,“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毒人啊!”

“据说是天一教闹的啊……呼……”不远处君墨听见这句问,便一个太阴指回到二人身边,就地坐下,边道,“你们这一个天罗诡道放了机关就不管事的、一个铺铺气场引来毒人就完事的,当然不累!我可累!”

“那君大哥你就坐着休息会儿吧,我引那些毒人过来就好。”听到君墨这么说,展夜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头道,“我去捡完村民需要的东西就回去交任务吧,反正这些毒人一时半会儿也进不了村的。”

唐槿瞥了二人一眼,撇了嘴巴摇摇头,大声叹道:“唉!”

展夜听他一叹,停下捡东西的动作,怪道:“小槿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感叹一下某些人……嘶!”唐槿站起来活动着有些僵麻的手脚,吐槽的话还未出口便被君墨一指点在胳膊肘处,忍不住低呼一声。再一瞧君墨似笑非笑的表情,改口道:“就是感慨一下莫师父怎么一去昆仑便大半年未归啊。我们都从长安游历到洛道来了啊。”

“唔,许是遇到了什么事难以脱身吧……”捡起了最后一件任务物品,拔出插在地上的剑,展夜回身道,“都捡好啦,我们回村里交任务去吧!”

“就是,反正我们每到一处都会给莫师叔留信,况且还有小白跟着,若是莫师叔回来,我们肯定会知道的。”见着展夜回返,君墨站起身,顺手把展夜手里的东西都接过来,空出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小夜道长扶我回去吧,我好累啊……”

“哇,你很累啊?我背你要不要啊?”

展夜还未回答,倒是唐槿很主动地提出要背他回去,只是语气怎么听都有些怪。

“这就不用了,看你这千机匣就有些分量了,人还这么瘦小,一点儿看不出十五岁的样子,我还怕你把我摔到哪里呢!”君墨像模像样地上下打量了唐槿一会儿,毫不留情道。
这可把唐槿给激得跳脚:“喂!你不就比我高了那么点儿!看着壮了那么点!你还比我大一岁呢!有什么了不起啊!你别走!瓜娃子!我们来打一架啊!喂!别走!”

“谁要跟你打架!你还是先练好你的轻功,别下次再摔断了腿,可没人给你治!哈哈哈!”

“你!瓜!娃!子!”

“诶?你们不要吵了。”展夜左看看唐槿,右看看君墨,苦着张脸劝道,“我扶着君大哥回去就好啦,小槿不要在意君大哥的话,我们都是好朋友啊,他只是在开玩笑嘛。君大哥也是,不好这样说小槿的啊。”

“好好好,既然小夜道长都这么说了,我就不跟你吵了。”君墨挑眉笑着看够了唐槿跳脚的样子,又回头对展夜道,“那我们回去吧。”

“……哼!”看着前面挨在一起的两个背影,唐槿忍不住在后面咕咕哝哝道:“果然是纯阳宫出来的,怕是冰天雪地的脑瓜子都冻坏了!被人卖掉还帮人数钱!就不能学聪明点!还有丫的君墨怎么不干脆腹黑死你算了!就会骗小夜!……师父你怎么还不回来啊!这只小羊要是被骗走了,我看你怎么跟叶道长交待!”

放下三人回村交任务,暂且不提。
只道莫衍奉药圣手信前往昆仑采药,虽然此药的生长地点与采药时机麻烦了些,也不至于令莫衍此行拖沓大半年之久。

原来莫衍自昆仑采药后,决定原路返回长安,将唐槿与展夜一起带回万花谷复命。不想进入龙门荒漠后,正遇上一异域少年对上一帮马匪。

那少年已是浑身大小伤口无数,将白色罩衫染得几乎辨不出原本颜色,却偏不退让,眼中凶狠之意称着一身狼狈血迹,倒叫一帮马匪踟蹰不前。

莫衍师从万花,自是见不得此番光景,况且荒漠马匪杀人越货,恶名昭著,有能者遇之必欲除之而后快,遂出手助了那少年。

而后便在龙门客栈里耽搁了些许时日为这少年治伤,不想待得这少年醒转,开口便要跟着他报恩。

莫衍也不拒绝,只道少年不似中原人,可自己却是常在中原走动,若是跟着他,少不得便要背井离乡了。

那少年只回道他早已孤身一人,幼时家人尽被荒漠马匪所杀,幸得一明教弟子所救,而后便拜入明教门下,习得武艺便是为了报仇,却不想双拳难敌四手,恰好又被莫衍所救。昔年那救了他的明教弟子已经故去,他大仇已报,不若跟着莫衍,也好报恩。

莫衍见他执着,便道不若拜他为师,以师徒相称行走江湖也方便些。报恩就不必了,若是实在有心,瞧着他也似有些江湖经验,就跟自己回中原,陪着他那唐槿徒儿一起闯荡,倒叫他省了些忧虑心思,也算是报了恩。

二人当下便拜了师,莫衍又往万花谷传信言道路上有些奇遇,归期延后。

又在龙门客栈盘桓了数日,给那叫陆杳的少年稍微调理了身体,才踏上返回中原之路。又因着陆杳前伤未愈,莫衍特意放缓了马车速度,先回了万花送药,再带着陆杳前往长安寻唐槿他们。这才导致唐槿以为他此去昆仑竟有了大半年之久。

也幸得唐槿他们虽还有些孩子心性,却一直记得每换一个地方都要留信给他,才能循着一路找过来。
这一日,二人骑马从洛阳风雨镇路过。照例是陆杳去了信使处拿了留信,拆开了看,便是这些时日早已熟悉的龙飞凤舞的字迹,写了在这里做了什么,遇到了哪些趣事,又要往何处去。

“唉,这孩子,都一年了,还是没改掉这跳脱的性子。”莫衍看了看信,摇头笑道,“我应是与你说过,我与你那小师兄初遇的场景吧?也不知他那轻功练的如何,莫要随便又摔断了腿才是,哈哈!”

“师兄心性倒是有趣。”似是被信中所言感染,亦或是被莫衍语气影响,陆杳严肃的脸上难得有一丝笑意。

“你这孩子,若是能与你师兄中和一二也是好的。既然大仇已报,也该放开些了,小小年纪,合该好好享受这大好河山才是。”又看了看陆杳严肃起来的样子,“也罢,先找到你师兄再说吧。驾!”

二人紧赶慢赶,终于在第二日日落前到了洛道江津村口。

“陆杳啊,你在这等着我,我去问问消息。”进了洛道后,二人便发现此地村民似乎对陆杳有点疑虑【1】,因此每逢驿站信使,都是莫衍去询问消息。

“是。”莫衍走后,陆杳便寻了棵不起眼的树,靠着树闭目眼神。

“唐槿!你别跑!你不是要跟我打架吗!跑什么!”
“诶~不跑难道站着让你打吗!瓜娃子,我可不傻!哼!”

听着由远及近的呼声,陆杳睁开眼,就见着一身蓝衣的少年向自己跑过来的同时,还回头向后面追着的黑衣少年哼道。

“好啊你,敢骂我!不让你吃一顿打,你就皮痒了是吧?”
君墨祭出作为武器的那只玉笔,就对着唐槿来了一招芙蓉并蒂,而后转着手中的笔来到被点穴的唐槿面前,一挑下巴,“再跑啊!”

“哼!你背后偷袭,算什么英雄!”唐槿不服气道。

“就偷袭你怎么了,这叫兵不厌诈!”说着就对唐槿打出了一招阳明指。

“嘶!你来真的啊!我要隐身了啊!小心我让你吃追命箭!”捂着被打疼的手臂,唐槿气道。反手就是一记迷神钉,却被早有准备的君墨躲了去,自己却反而被太阴指又点了穴,忍不住呛道,“不是要打吗!有本事别躲啊!”

“能躲不躲才叫傻!看招了!”

只是没想到一记商阳指刚刚点出去,手中的笔就落到了别人手里。转身一看,却是一个没见过的少年。

那少年径自走到唐槿面前站定,打量了一番,才发现这个可能是小师兄、正在揉着手腕的人,居然比自己还要矮上半个头,“你是唐槿?”

“……”唐槿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又像是没明白过来一样看了被原地定身的君墨一眼,“对啊,你是谁啊。”

“我……”

“你这臭小子,这一路可让为师好找!君小子也在?小夜呢?”莫衍问完消息正要找陆杳进村,刚好看见唐槿与君墨,“小槿啊,这是为师新收的徒弟,陆杳。陆杳这是你师兄,那边那个黑衣服的,是你师伯的徒弟,叫君墨。”

“啊?师弟?”唐槿还来不及指控莫衍一去大半年,又被后面一段介绍砸下来,瞄了一眼陆杳,又瞄了一眼莫衍,低头嘟囔道,“原来去这么久是去捡徒弟了!”

“呵~”没想到这小师兄当着师父面又离自己这么近,居然还这么直白。

“!”唐槿猛地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陆杳,顿时有一种办坏事被抓住的尴尬,“呵呵,那个,师父,师……师弟,我们还是进村说吧。”

于是,四人便去了唐槿他们之前住的村民家里。

刚坐下,展夜也刚好回来。

“小夜!摆平那个假道士了?没受伤吧?”看见展夜回来,君墨立刻站起来迎了上去。

“我没事,恰好有纯阳的师兄在这里,他们帮了很大的忙。……莫叔叔!你回来了?!”

“嗯,回来看看你们。顺便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小徒弟,明教陆杳。这个,”莫衍手一指展夜,“纯阳展夜,是我一个挚友的徒弟。以后你们四个一起行走江湖,我可以放心了。”

“我们四个?师父,师弟也跟我们一起呀?那你去哪呀?”

“我当然是去一趟纯阳,给梓风报个平安,再回万花了。你们又不需要我教授武艺,这一年想必也经历不少,自然是你们一同前去。天色也不早了,吃了饭都去休息吧。”

“哦。我跟小夜睡,师父你们三个自己看着来吧。”

——————————————
【1】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洛道毕竟也有红衣教的人,而且貌似村民是对他们的行为是有了解的。而且明教、红衣教可以说都跟祆教有关系了,服装应该也是有相似之处的。

以及,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这半年一码到底码出了个什么!!!就感觉画风突变一样,而且码前还得看看前文!!!估计像我这样的也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了吧(手动滑稽)

评论

热度(2)